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3期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第3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8月4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

    组织召开培训工作会议

    8月3日下午,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组织召开培训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总指挥朱永良主持,全市 10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委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出新要求:

    一、增强责任意识,凝聚强大动力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考核验收是对一个城市全方位的大展示、大评比、大检阅。各责任部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做好创城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摆在突出的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创城办负责总牵头、总协调,要全市“一盘棋”,共答“一张卷”,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近期市委将听取各责任部门的创建汇报,对于在创城工作中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要本着“谁牵头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进行追责,坚决进行撤换。

    二、开展集中整治,扎实推进工作

    要集中开展五个方面的整治。一是城市交通秩序集中整治。重点是治理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出租车非法营运等交通突出问题;二是城市管理专项整治。针对占道问题、市政设施管理问题、绿化养护问题、环境卫生问题、牌匾问题、市场清理问题、市场外溢问题等进行专项整治。三是打击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要形成威慑力,坚决打击黑恶势力,以及违法犯罪行为,绝不手软。四是信访稳定集中整治,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整治。健全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并将信访案件进行整理分解。对分解下去的案子,要把握分寸,密切关注。要做到提前行动,主动出击,确保到年底建筑施工领域保持稳定。五是开展系列文化体育专题活动。要利用这段时间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

    三、强化领导问责,实现奖惩分明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面广量大,任务艰巨,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各责任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因此,市委决定将创城工作做为今年领导干部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并在年底,召开创城工作专项总结会议,表彰在创城工作中表现突出,扎实工作、刻苦进取的先进典型,对在创城工作中措施不利、造成不利影响的领导干部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