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第4期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第4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16年8月10日

 

 

【创城动态】

 ●开原市举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万人签名活动

【创城动态】

●开原市设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意见箱征集建议

【经验推广】

●开原市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专项行动

 

 

【创城动态】

    开原市举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万人签名活动

    8月5日下午,以“创建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的文明行为万人签名活动启动仪式在开原市植物园广场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副总指挥宋金龙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人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人人争做文明市民,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文明共建的先行者、文明风尚的志愿者”。

    活动现场,天气炎热,气氛热烈,数千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干部、职工、志愿者以及社区居民踊跃签名,在10米长的红色横幅上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在文明市民承诺书上写下自己的承诺。

 

    交警代表们着装整齐、郑重的在红色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护士代表们也是满怀热情在条幅上签下名字;

 

 

 

 

    社区居民们一听说创建文明城市,纷纷踊跃的在横幅上签名;

 

 

 

    近千名志愿者争先恐后的签名支持文明城市创建。大家纷纷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把开原的环境建好了,文明程度提高了,开原人民才能够过上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接下来,签名活动还将陆续进机关、进社区、进军营、进学校、进千家万户,迅速在全社会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延续签名活动的热情,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局主办,市交警大队,中医医院,文化馆承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艺晚会在活动现场隆重举行。晚会以“践行两学一做,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主线,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示开原的文化底蕴和人文风貌。

【创城动态】

    开原市设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意见箱征集建议

    为积极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程,发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市创城办在人民公园、开原植物园设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市民意见箱”,请市民畅所欲言,为开原的城市建设管理出谋划策。市民可以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等方面关系创城的重大问题和需要及时整改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和要求。市民所提的意见将由专门工作人员进收集、整理、分类,并转交有关职能部门处理、答复或整改。

 

 

 

 

【经验交流】

    开原市交警大队开展集中整治城区道路

    交通秩序专项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营造 “安全、通畅、便民、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决定从2016年7月1日至12月30日,开展为期6个月的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按照大队制定的行动方案,这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的内容包括:严厉查处酒后驾驶机动车和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严厉整治短途营运车辆随意捡客、乱停、占道停车、鸣汽喇叭、喊话扰民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人力三轮车不按线行驶、闯信号、随意停车、随意调头、乱停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拖拉机、农用三轮车进城营运违法行为;严厉整治电动三轮、四轮车走禁行、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闯信号和随意穿行、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摩托车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戴安全头盔、闯信号、逆向行驶、超速行驶、飙车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出租车、公交车随意停车、不按站停车、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各种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违法行为;严厉整治工程运输车、翻斗车、混凝土车等重点车辆占道装卸载,重型自卸车、翻斗车不盖沾布、沿途随意飘洒、改型、闯信号、超速行驶及重型罐车车容不整等违法行为;严厉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不按道行走、过路口不走斑马线、闯红灯、横穿马路、跨越横穿交通护栏等不文明行为。

    为确保专项行动达到预期效果,大队成立了领导小组,提出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路面管控、强化督导检查等多项工作措施,层层落实责任,扎扎实实开展整治行动,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