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中固镇王广福村:6年时光改善村屯环境 宜人宜居展现新农村风貌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多年来,开原市坚持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改善了村容村貌,6月14日,记者走进中固镇王广福村感受发生在这里的巨大变化。

  从中固镇王广福村的一处路口看去,村容整洁、绿树成荫,好一派舒适惬意的田园风光,而拥有现在的村容村貌还要追溯到2010年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开展,让村里的石渣路面变成了水泥路面,绿化亮化工程也相继启动直到现在。

  6年时间里,王广福村的村民们从对整治工作的不理解到积极凑钱主动参与,从修葺边沟到打扫卫生,大家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改善着村容面貌,也换来了如今这宜人宜居的居住环境。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年的改善,雨天大伙走路的时候再也不像以前那么泥泞了,大伙现在都挺高兴。”

  截至目前,王广福村先后修建了垃圾处理厂,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种植树木4000多棵,修葺边沟4公里,由村委会聘用村民轮流打扫环境卫生活动,至今已经坚持了4年多,人人接受,人人遵守。从宣传入手,从全体村民的利益为重,各种得力有效的措施以及团结一心的努力,都为王广福村今后开展更多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相较于王广福村等诸多美丽乡村的靓丽优美,开原市部分乡镇还存在着村屯环境脏乱差等卫生死角,眼下已经入夏,随意丢弃的垃圾不仅有碍观瞻,更容易污染环境,影响空气质量。今后,开原市还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更加细致的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让更多村民都能享受到宜人宜居的高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