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黄旗寨镇广场文化让农村“夜生活”有声有色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改善农民的精神风貌,在开原市黄旗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村民们踊跃参与下,黄旗寨镇的业余文化生活开展的有声有色,成为了乡村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夜幕降临,空气清新,景色宜人,黄旗寨村广场上响起悠扬的音乐,村民们在文化广场,自然而然的排好队形,跟着节拍一起进进退退舞动着,村民们各个神采奕奕,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劳作一天的疲惫也随之消散,黄旗寨村村民说:“感谢镇里领导,不光给咱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跳广场舞,还为咱们协调衣服,丰富了百姓的业余文化生活,老百姓都非常开心、非常高兴,也杜绝了赌博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除了跳广场舞外,黄旗寨村还有一支健步走的队伍,大家穿着整齐的服装,放着欢快的音乐、呼吸着清新的空气,舒展心情、健步而行、乐在其中,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

  据了解,黄旗寨镇把不断丰富农民精神文化生活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纳入了议事日程,制定并出台,鼓励和支持农村文化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管理办法,在人力、物力和财力等方面给予保证。在镇党委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黄旗寨镇各村的文化活动办的有声有色,通过开展各项业余文化活动,全镇百姓的生活质量、健康水平及精神面貌都有所提高,初步形成了构和谐、健体魄、展风采的社会主义农村新风尚。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