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改善村屯环境打造田园风貌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多年来,我市坚持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有效提升了广大农村居民的生活品质、改善了村容村貌。今天,记者走进中固镇王广福村,感受发生在这里的巨大变化。

 

6年时间里,王广福村的村民们从对整治工作的不理解到积极筹钱、主动参与,从修葺边沟到打扫卫生,大家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改善着村屯面貌,也换来了如今这怡人宜居的居住环境。一位村民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年的政策,道路修得也挺好,小树也栽上了,大伙儿走道(也方便多了)。不像以前,下完雨就走不了道。现在大伙儿都挺高兴的。

 

截至目前,王广福村先后修建了垃圾处理场、安装太阳能路灯130盏,种植树木4000多棵,修砌边沟4公里。由村委会聘用村民轮流打扫环境卫生活动,至今也已经坚持了4年多,人人接受、人人遵守。从宣传入手、从全体村民的利益为重,各种得力有效的措施以及团结一心的努力,都为王广福村今后开展更多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后,我市还将继续深入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让更多农村居民都能享受到怡人宜居的生活。

 

责任编辑:吴 迪、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