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优秀党员郭应时: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开原文明网

 

说话语速很快,走起路来带风,这是11年的快节奏工作练就了她干练风格,但面对临床病患,她总是柔声细语,耐心地倾听,细致地疏导,她就是热心随和的市中医医院脑病科护士长——郭应时。

 

脑病科虽然核定床位不多,但有时加床很多,每天光调剂安排床位就牵扯很大精力,但对郭应时来讲,这还只是每天工作的小事,病患的舒心与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郭应时说:护理工作很平凡,对待患者我们要有细心和爱心,每天护理工作很繁琐,早上上班以后,我先组织我们护士进行交班,对危重患者进行床头交班,看一下患者的病情,看一下护士对患者护理措施落实的情况,我们跟患者交流的时间比较长,因为只有我们细心的跟患者交流,患者觉得我们护士对他很照顾,他才能够积极的配合治疗。人们总说医生的嘴,护士的腿,所以每天我们护士都在跟患者在沟通、在交流。

 

    多年的护理工作,让郭应时有着较高的临床思维能力,对于危重病人,能及时准确地发现病人的异常情况,并进行早期干预及处理,落实危重病人的各项急救、治疗及护理措施,受到病人家属的广泛好评。郭应时本着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态度,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她总说,救护患者是我的责任,我一定要做好。作为党员,我要时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要多向老党员学习,对新护士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使她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