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干一行爱一行推广农机技术提高机械化水平
发表时间:2016-12-01    来源:开原文明网

入冬以来,我市的农业生产就进入了农闲时节。但对于农业机械技术推广人员来说,这段时间恰好可以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农业机械使用反馈情况,为春季农忙奠定基础。今天,记者跟随开原农机技术推广站教授研究员级主任工程师赵刚,开始了他全新一天的工作。

 

据了解,赵刚自参加工作以来,就始终围绕着农业机械技术研发、生产和推广等方面,一年四季奔波乡镇、风雨无阻从不间断。像这样和农户一起蹲在田间地头,查看农作物长势情况;走进农户家中,事无巨细地调研、掌握第一手实际操作资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勤勉实干,不仅让赵刚积累了十分丰富的工作经验,同时也有效推动了全市农业机械产业化的发展。咱们每年呐,省里头都有推广项目,这个项目呢,就是全年跟踪的项目。在我们春季搞这个作业完事后,我们要定期地到下边来,对项目的实施情况、整个的作物的长势,以及有些必要的调查,我们都要经常来进行,我们掌握(资料)。同时,也积极地跟上面主管部门联动,把这个项目实施好。

 

对于赵刚的到访,开原市庆云堡镇丰产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朱长江早已习以为常,同样都是大忙人的他们,一站在农业机械旁边,一个问题总能讨论很久。

 

作为一名专业从事农机推广工作30多年的技术人员,赵刚深知农业科技、农业机械化对加快当地农业产业发展所具有的巨大推动意义。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这四个字加在名字前面,总让他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今年,赵刚荣获了我市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他说,荣誉既是鼓励也是动力,我会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继续扎根在基层合作社,用自己的所学所得推广和普及更多适合我市农业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机械,推动全市农业机械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