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41年老党员扎根农村奉献群众38年村书记打造和睦孝美李家村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开原文明网

在开原市八宝镇李家窝棚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的高启,38年来,始终扎根农村,奉献群众,用自己的青春和热情,改变了李家窝棚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一手打造了如今和睦孝美的新李家村。

 

1975914日,高启光荣入党,1978年担任李家窝棚村书记。多年来,高启带领班子成员从修路、种树、建苗圃做起,一点一点夯实了村集体经济的基础,也走出了一条李家窝棚村强村富民的大道坦途。

 

村集体经济和村容村貌得到全面改善,让大家看到了高启的领导能力和工作魄力。村团支部书记王淑敏,这样评价高启。高书记做书记已经40多年了。我到村上两年多。在他身上就是学到的,为老百姓办实事、为老百姓谋福利。高书记的坚强领导下吧,我在班子里面能够去想事、去做事。把我们的李家村,打造得更美、建设得更好。

 

身为一村书记,高启心里不仅想着大部分百姓,特殊群体的生活,也是他时刻牵挂。三年前,高启把村里的4位孤寡老人接到一起居住,由村委会派人照顾。只要有空,他就会去和老人们聊天、拉家常,就像亲人一样熟悉、亲切。

 

入党41年,高启深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对做好农村工作有着至关重要的基础作用。让党员和群众都能了解村里各项事务的规划,参与到事业建设中去,是他始终努力的方向。

 

    今年,高启被中共辽宁省委授予“辽宁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让这位年近七旬的老党员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和激励,也更让他信心百倍、干劲十足。2010年,李家窝棚村被镇政府授予全镇“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称号,高启也先后被授予“优秀党支部书记”、“2015年最美村官”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