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国家税务局:加强作风建设 优化发展软环境 着力为人民服务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国家税务局以“硬”作风打造“软”环境,用软环境折射依法纳税与优化服务并重的硬道理,坚持从纳税人角度出发,更新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促进税收工作开展,树立了良好的国税形象。

 

对于出口企业,退税是否及时,资金能否快速回笼对生产经营影响巨大。可以说,企业等待出口退税无疑是在期盼一场“及时雨”。而在辽宁嬴德食品集团,这家企业对此却不着急。因为开原市国税局为方便出口企业,推出了“出口退税绿色通道”服务举措,实现出口退税“零等待”。

 

辽宁嬴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刑文志说:在生产之初,出口之初时,出现这样那样票据不规范等等(问题)。后来在我们地方国税局特别是庆云分局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下,耐心细致的帮助我们解决出口退税各个环节的难题,特别是在遇到对政策理解不够的时候,他们亲自来到企业耐心指导,给我们讲解,再解决不了的我们(国税)工作人员一同到上级国税部门去咨询,所以说在整个退税上给我们做了大量工作,企业也得到了很多方便,促使我们出口退税有一个制的提升。

 

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这种为纳税人着想的服务心态还要归咎于该局一以贯之强化的队伍作风建设,并不断优化的发展软环境。

 

通过加强作风建设,开展软环境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全局上下严肃工作纪律,围绕落实优化办税流程、压缩审批时限、规范执法行为、减轻企业负担、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问题深刻思考、分享经验、提出见解,进一步营造出“抓落实、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充分树立了“人人都是环境”的观念。

 

开原市国家税务局 综合管理科科长孙宇说:我们开原市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科即各税源管理单位办税服务大厅在局领导班子的大力领导下以“为国聚财、为民办税”的工作方针,采取“一窗通办、首问首办、同城通办、同省通办”的工作方法,为纳税人进行热情周到的服务,做到让纳税人欢乐而来,满意而归,构建和谐的征纳环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软环境建设更要一以贯之。为此,该局提出了落实软环境建设年的“七个重点任务”,通过明确权力界限、深化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税收环境,集中解决纳税人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开原市国家税务局党组书记 局长 夏子峰说:几年来,我局按照开原市委、市政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和软环境建设的要求,以纳税人满意为出发点,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不断创新服务理念,突出“抓学习、强意识,抓制度、强保障,抓执行、强服务”,以“三抓”促“三强”,打造了一支政治清明、廉洁勤政、纪律严明的国税干部队伍,有力支持了开原经济发展。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加强软环境建设,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效能,为建设富庶文明美丽幸福的新开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