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蒋兴军同志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开原文明网

蒋兴军,男,满族,196711月生人,大专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开原市靠山镇吕家屯村村委会主任。2013年被开原市政府授予“两退一围”工作先进个人。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村委会一班人努力工作,吕家屯村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多次受到镇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能够积极参加全镇和村内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能够坚持自学各级会议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通过学习,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定了政治立场,在学习中自觉改造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始终保持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和纯洁性、先进性。

 

二、生活中平易近人,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生活中,他充分体现一名共产党员吃苦耐劳、甘愿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对待群众,既是村干部,也是朋友,更是贴心人,村民们的心里话总愿跟他说。关心群众、热爱群众,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经常利用闲暇时间与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当群众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总是耐心地开导,尽自己最大力量去帮助群众渡过难关,解决问题。20137月,村民吕明强不幸出了车祸,本来家庭就困难,这下更是雪上加霜,蒋兴军同志得知此事,到家中看望,并资助500元钱,在他的带动下,村民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累计为吕明强捐款1.1万元,解了燃眉之急。

   

三、大力发展苗木产业,带动村民增产增收。抓经济,促发展,是农村经济发展的唯一出路。十年前,蒋兴军同志自己筹资建了40亩地苗圃,效益可观,邻居们在他的带动下也都不断扩大苗木种植面积,增加了收入。经过村“两委”研究,结合本村的自然条件,2010年春季,号召第五、六村民小组进行扦插繁育绿化小苗,两个村民小组共170户,全都在自家的院子里扦插小苗。蒋兴军同志帮助村民协调农电所架电,帮助打机电井,购置供水设备,引进喷灌设施。当时的苗木市场非常好,第二年春季,这两个小组的小苗卖的很快,大家收入相当可观,人均增收2万余元。最近这两年虽然受苗木市场的影响,但他不断帮助引进新品种,总体来看收入还是比较平稳的。经过不断发展,吕家屯村现有苗木经纪人30余人,苗木专业合作社2家,30亩地规模以上苗圃70家。蒋兴军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注重自身的发展,也积极带领村民走上致富的道路,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

  

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一名一直奋战在基层农村的普通党员,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断加强了本村的基础设施建设。19993月被选为村主任以来,他时刻谨记自己的责任,处处为发展着想。多年来累计修农田作业路近10公里,尤其是在2013年,多方筹集资金,带领村民修三个自然屯的村路5公里,原来的砂石路修上了水泥路,解决了4个村民小组村民出行难的问题;2015年,争取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修建通往第十村民小组桥梁一座,桥长12,宽6,共计投资22万余元。同时结合基层组织建设晋位升级活动,对本村活动场所进行改造升级。在帮扶单位大力支持下,新建了200平方米村部,购置了会议桌椅,安装上了远程教育。在原来的废弃地上,协调资金10万余元,填埋了水坑,新建文化广场2000平方米,安装体育器材5套,太阳能路灯6盏,栽植绿化树木80株,立广场石一块。改善了村办公和为民服务条件,广大村民也有了娱乐、健身、休闲的地方。2015年底,吕家屯村代表靠山镇接受开原市宜居乡村拉练检查,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2016年结合镇里部署的村屯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全村环境整治,他带头清理河道内白色垃圾3公里。既美化了环境,又保护了柴河水源地。

 

五、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清正廉洁。在村集体事务中凡是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事项,决策前都广泛征求村民意见,重大村务实施推进都有村民代表全程参与,村里各项事业的发展、政策的落实、为民办实事都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好评。他本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清廉的本色,能够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纪律和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做到清正廉洁。积极开展谈心活动,按时向党支部书记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工作中,认真把握自己,守住原则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做到按章办事、依法办事、廉洁办事。在今年的村“两委”换届中,他赢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和支持,以高票当选为新一届吕家屯村村委会主任,实现了连选连任。他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创新工作方法,开拓进取,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的基层干部队伍,为吕家屯村各项工作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