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中固镇大白庙子村村民张永来: 党员环卫工 清运垃圾扮靓新农村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张永来是土生土长的中固镇大白庙子村村民,自从接下了村里的环卫工作,四年来,无论寒暑,他每天穿梭在村子里清理垃圾,从不嫌脏嫌累,努力让大白庙子村一直保持清洁的环境,为新农村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村子干净了,大家看着舒服,住的舒坦,我再累也值得!”这是张永来的心声。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清扫清运路边积存垃圾和村道积沙,清理整治村内乱堆乱放、乱贴乱画和路边杂草。夏天衣服湿透无数次,冬天冻的满脸胀痛,但他却从没抱怨过。

 

张永来1969年入伍,1971年入党,部队生活造就了他做事认真负责的品格,虽然从事又脏又累的工作,但他从来没有觉得低人一等,他觉得工作没有贵贱之分,只有分工不同,既然干了,就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让群众满意。

 

    随着年龄越来越大,面对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家人劝70岁的张永来不要再干了,可他却说,乡村环境卫生一直都是农村居民关注的重点问题,我要用我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村里做点贡献,达到乡村洁净美。自从张永来接下了村里的环卫工作,四年来,无论寒暑,他每天穿梭在村子里清理垃圾,从不嫌脏嫌累,生活垃圾都是日产日清,村里的环境有了很大改观,赢得村民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