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民主小学护学岗辅警曾凡强:不知疲倦的红绿灯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激发全市人民向平凡而伟大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从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做起,把良好的道德行为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自觉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社会风尚。

 

曾凡强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自20108月以来,一直坚守在民主小学门前的护学岗,为了道路的畅通和学生的安全,每天风雨无阻,恪尽职守,被师生和家长称赞为“不知疲倦的红绿灯”。

 

民主小学是我市城区规模较大的学校,幼儿园和小学的学生数达3000多人,加之位于城区主干道文化路的北侧,交通环境复杂。每天早晨710810,下午15101610的两个时间段,曾凡强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校园路口的人行横道上,疏导车辆,护送孩子。寒来暑往,日复一日,曾凡强从来没有缺过一次勤,没有迟到过一分钟,校园路口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也未出现过因学生上学放学而严重堵塞交通的现象,曾凡强履行着保护学生安全的神圣职责。

 

    护学岗的工作枯燥而繁杂,天天站的是马路,面对的是人流和车流,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每逢雨雪等恶劣天气,还要提前半小时上岗,即使这样,曾凡强从不因工作的平凡而敷衍,也从不因事情的单调而懈怠,他总是精神饱满地站在岗位上,把应该做的事情做好。

除了护学岗,曾凡强还要参加大队组织的各项重大节日、重大活动的安保工作,酒驾突击夜查、节会活动警卫、上路疏导交通堵塞,执勤执法,疏堵保畅,每一样工作任务都完成得很出色。

 

    曾凡强平素少言寡语,对他人的夸奖总是看得很淡,他说,我是一名交通警察,我要竭尽全力把本职工作做好,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就是这份心中沉甸甸的责任,让曾凡强成为大队领导和同事眼里的甘于寂寞、勤勉奉献的好辅警,成为师生和家长眼里的不知疲倦的红绿灯。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