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八棵树志愿消防员金龙:子承父业挑起消防重担 父子同心保护一方平安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开原文明网

俗话说,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我市八棵树镇,就有这样一对志愿消防员父子。儿子金龙在父亲金永新的影响和感染下,从2004年起,接管当地的志愿消防站,继续着义务接、处火灾险情的工作。

 

八棵树镇地处东部山区,消防车辆从市区出发最快也要一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所以,金龙和父亲所承担的消防工作职责十分重大。当年由公安部奖励给父亲金永新的那台2吨消防水罐车和常用的消防器械,是父子俩最为珍视的宝贝。

 

说起父亲金永新,金龙说,他不仅是自己的至亲长辈,更是带领自己走上消防志愿者道路的领路人。但在父亲金永新看来,水火无情、亲情无价。比起有没有人接下消防志愿者这项工作,他更在意的是家人的安全。

 

父子亲情、血浓于水。金龙又何尝不知道父亲从事志愿消防工作的危险性。出于同样的安全考虑,原本已经调离当地林业站的金龙毅然决定回到家乡接替父亲,正式成为一名八棵树镇消防志愿者,保护全镇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式的父爱深沉、含蓄,不擅言表。一如当年的金龙和父亲,许多交流都在行动中传达。如今,金龙的儿子金鑫宇也已经19岁了,在他的印象里,爷爷和爸爸都是他的榜样,也让他对志愿消防员这个职业有着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更加直接的表达。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