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人大代表于中成离家创业当选代表 衣锦还乡回报父老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开原文明网

马家寨镇双台岭人于中成,2004年离开家乡创业至今,不仅创办了小有名气的绿化工程企业,同时还光荣当选我市人大代表。在身兼农民企业家和人大代表双重身份的日子里,于中成始终惦记着远在家乡的父老乡亲,时刻关注着全市的民生事业,尽自己的能力助力家乡建设、履行人大代表职责。

 

虽然已经离乡创业多年,但故乡在于中成的心里始终拥有很高的地位。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回到那里,一方面了解村里的变化,一方面了解大家的需求。当记者来到马家寨镇双台岭村时,于中成正和村主任战明伟了解村里那条,由他出资、村民出力复建完成的过水桥的使用情况。

 

随着广场舞等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普及和推广,年轻时爱好文艺的双台岭村村民张玉芝也开始有了组建秧歌队的想法。于中成在偶然得知情况后,当即决定出资支持,他兑现承诺的高效率让张玉芝至今印象深刻。

 

    在于中成看来,事业成功只是自己的成功,让家乡变得越来越美、让父老乡亲生活幸福,才是他最大的成功。身为两届人大代表,他愈发理解人民大会代表这六个字背后蕴含的深刻内涵。七届五次人代会于中成照例准备了自己的提案,同样没有离开民生发展,同样关注农村百姓的未来生活。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