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人大代表刘铁军:临危受命走马上任 为民代言尽
发表时间:2017-03-21    来源:开原文明网

开原市人大代表刘铁军在今年村两委班子换届工作中,临危受命,回到故乡兴开街偏坡台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里,他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关注民生的责任义务,让偏坡台发生了巨大变化,赢得了当地百姓的拥护和爱戴。

 

多年后重回老家当书记,如何尽快统一大家的思想和行动、树立党支部的良好形象,是刘铁军面对的首要问题。身为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他,从走访老党员开始,摸清思想动态,找到问题症结,治标治本、确保见到成效。村容村貌改善了,村民们的思想认识改观了,文明素质也提高了。接下来,作为人大代表的刘铁军又开始着手解决大家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眼前这条长度只有1公里的村路,看似普通,却是困扰周边村民出行多年的老大难。

 

要想富,先修路。解决了出行问题,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构想也随之被刘铁军提上日程。偏坡台村地处城郊、交通便利,适合开展畜牧养殖业。村民马福田从2014年开始养殖肉牛,这给了刘福军很大启发。

 

    当选人大代表两年多,担任偏坡台村支部书记8个月,刘福军时刻牢记自己身为人大代表和共产党员的身份和职责,马不停蹄、奔走忙碌。他说,既然人民选我当代表,群众推我做书记,我就要担负起为民履职、为民发声的责任,做人民满意的代表、做带头致富的村干部。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