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全市防汛工作检查调度全面启动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日,开原市委书记张谨检查城区乡镇重点区域防汛工作,并就扎实做好全市防汛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张谨强调,现在即将进入主汛期,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科学调度、强化保障、有效指挥,进一步落实防汛工作责任,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张谨先后来到城南污水泵站、城北排污口、金沟子镇金英村大清河险工险段、马家寨镇水库、黄旗寨镇谢家沟村地质灾害点,实地了解防汛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工作汇报,重点对排水设施检修、抢险队伍建设、防汛物资准备、水文监测、重点部位巡查、堤防加固、人员转移安置机制等方面工作进行询问,并召开防汛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部署有关工作。

  张谨指出,今年异常天气明显,气候的不确定性、预测的难度性给防汛工作带来较大压力。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将防汛工作上升到讲政治的高度,上升到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高度,全面落实防汛措施;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乡镇党委书记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防汛工作亲自把关、亲自部署、亲自督察,重点区域要有专人值守,责任到人,做好危险区段的群众转移工作,重点部位严格盯守,对预告、预警、预测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做到生命至上,确保安全;要统一指挥,严明纪律,防汛工作必须全市上下一盘棋;要充分履行预警职能,加强分析研判,统一下达指令,有效指导各部门、各乡镇的防汛工作,并严格执行信息统计报送工作,确保及时、全面、准确。乡镇负责现场监防,密切观察水位,及时报送防汛信息,不得延误;要抓住重点统筹协调,防汛重点地区、重点环节必须重点抓。河道的重点是密切关注流域内柴河、寇河、大清河的流量和水位,做好预警防范。对河道内的低洼地段、易淹区严看死守。水位的重点要关注容量、流速,确保溢洪道畅通,行洪、泄洪安全。地质灾害易发区、尾矿库加强险情排查工作,尝试排水重点解决低洼地段排水问题,保证排涝设施正常运转。面对可能发生的自然灾害,要精心组织演练,强化应急管理,切实增强群众防御和自救能力;要加大物资储备和通讯保障工作,做到人员物资及时到位,指挥调度顺畅有力,确保不出问题。

  市气象、水利、城建部门分别通报了气象预测分析、全市水情情况、防汛工作落实情况。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