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中共开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6-09-28    来源:开原新闻网

    近日,中共开原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开原市委正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铁岭市委的部署要求,将政协工作同全局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身体力行、参与政协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重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职能作用,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市政协党组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行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一是政治协商成效显著,二是履职为民成效显著,三是参政议政成效显著,四是自身建设成效显著,全市政协工作成果丰硕,成绩有目共睹,市委对政协工作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这次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推动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开原市人民政协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履职尽责的主要任务,就牢牢把握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和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出了具体要求,表明了对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会上,市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是指导开原市政协事业十三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一是通过统一思想抓落实。会上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为当前乃至今后的一个时期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在深刻领会的基础上,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会后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二是结合重点工作抓落实。在推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政协组织的意见和建议,发挥人民政协作用,凝聚推进改革发展的强盛能量;三是强化支持保障抓落实。市乡两级党委要把加强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担当、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要切实加大对政协工作的支持和保障力度,支持政协党组开展工作,为开展好政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开原市四大班子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滨水新城管委会一把手,全体市委常委、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乡镇街党委书记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110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吴 迪、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