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赵晓辉到马家寨镇开展扶贫工作
发表时间:2016-10-25    来源:开原新闻网

按照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市委组织部领导到马家寨镇马家寨村与两户困难群众对接,帮助解决脱贫难题。

 

39岁的林宽峰因突发脑出血,导致行动不便,大笔医药费的支出和主要劳动力的丧失,让家中生活十分困难。在他家中,市委组织部领导看望了卧病在床的林宽峰,并与他母亲亲切交谈,当得知家中生活主要靠老两口支撑时,他由衷钦佩二位老人无私伟大,鼓励老人树立生活信心,抓好孩子教育,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教育跟不上就会世世代代落后,学一技之长才能有更好保障。以后孩子上学,病人看病就医,他一定会给予帮助。接过帮扶联系卡时,老人感动的掉泪。

 

家住马家寨村的路俊伟今年52岁,患有智障,生活困难。在路俊伟家中,市委组织部领导与路俊伟弟媳妇亲切交谈,当得知路俊伟双亲去世后,一直由弟弟和弟媳照顾时,他对弟媳妇照顾丈夫哥哥的孝悌善行感动,称赞她用行动诠释了兄弟情深,有一颗善良大爱之心。并把帮扶联系卡交到他手中,叮嘱他继续照顾好哥哥,以后困难一定全力帮助解决。

 

随后,市委组织部领导按照全市基层组织建设晋位升级年有关工作要求,以马家寨镇大台村第一书记的身份到村里调研,现场帮助村里解决村部扩建难题,研究村部规划方案,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村部办公设备配套和村里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晓辉参加以上活动。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