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庆云堡镇:以点带面打造宜居乡村
发表时间:2016-11-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两年来,庆云镇进一步探索建设幸福、美丽新庆云的发展思路,结合全市打造宜居乡村的要求,从打造宜居乡村建设示范村入手,以点带面掀起各村宜居乡村建设高潮,取得了显著成果。

 

    据了解,经过镇党委、政府的研究,结合各村基础和实际发展情况,庆云堡镇将群众呼声最高、村干部干劲十足、带动效果最好的兴隆台村确定为宜居乡村建设示范点,从而带动周边村庄逐步建设发展。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示范村的带动下,周边的河东、河西、高家窝棚、双楼台等村也迅速掀起建设高潮,进一步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加大环境整治、街路建设、垃圾处理、亮化等方面工作力度,目前,这几个村已经全部旧貌换新颜,村内广场整洁宽敞、设施齐全,村路全部实现硬覆盖,路灯成排,村内随处可见绿树、鲜花,到处一番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景象……高家窝棚村村书记王孝民说:

   

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村组织全村村民对我们村多年积累的三堆,通过发动村民以后吧,把这三堆彻底的清理干净,用了大量的人工、车工,使我们村的环境得到明显的改善。绿化、美化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共植树2万余棵,栽花3万余株,通过我们多方面的努力,我们荣获了开原市宜居乡村先进村的称号。今年我们更加大力度,我们村想彻底改善为宜居乡村的示范村,打造出整体形象

 

    自全市部署了打造宜居乡村的工作任务以来,庆云堡镇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结合庆云堡镇实际,制定了宜居乡村建设规划,力争达到“街景美、街区美、功能美、生态美、生活美”的五美效果。庆云堡镇镇长王建勇说:按照市委、市政府宜居乡村建设的总体部署,我镇党委、政府把2016年确定为宜居乡村建设攻坚年,坚持因地制宜、逐步推进的原则,努力打造示范村区域连片的建设格局,结合宜居乡镇建设,把河东、河西建设成城乡一体商贸聚集区,以双楼台、高家、古城子、五棵树为主线,建成里奥和特色旅游区,以老虎头、兴隆台、朝光为主线,建设生态农业和民俗特色区,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把庆云镇打造成我市西部平原宜居乡村建设示范区。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