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蓝莓成了林丰乡农民增收果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开原文明网

尽管已经进入冬季,但开原市林丰满族乡的棚栽蓝莓依然吸引不少的外地客商。据介绍,今年全乡产蓝莓鲜果将达到200吨左右,平均价格达到每公斤7.5元,预计销售额将达到600万元。

 

林丰满族乡地处开原市东部,山林面积1.2万公顷,耕地2133公顷,是典型的“八山一水一分田”地区。近年来,当地政府凭借丰富的山林资源,引导农民发展蓝莓产业,目前全乡蓝莓栽植面积达到86.7公顷,主要栽植北陆、北蓝、蓝丰等品种,其中主要以北陆品种为主。

 

    可观的经济效益吸引了更多的农民栽植蓝莓,据介绍,今年全乡新增蓝莓8.67公顷,3年后可见果。当该乡的蓝莓全部进入盛果期后,全乡年产蓝莓鲜果700吨左右,按市场平均价格7.5元每公斤计算,销售额可达到2100万元。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