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靠山镇:美丽村容 和谐村风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开原文明网

靠山镇吕家屯村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不仅村容村貌上发生了巨大变化,在苗木产业的影响下,村民的腰包也鼓了起来,成为了和谐幸福的新农村。

 

    吕家屯村现有人口1560人,505户,七个自然屯,土地面积6000亩,属于靠山镇最大的行政村。过去这个村贫穷落后,三山七水一分田,交通也不发达。随着我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深入开展,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帮扶支持下,这个村按照示范村建设标准,不断加强亮化、净化、美化和绿化工作,百姓从中真真切切得到了实惠。

 

    美丽乡村带来的不仅是村容村貌的改变,赏心悦目的生活环境让人们对增收致富有了更强的劲头。在全镇苗木产业的影响下,全村3970亩耕地面积的95%以上都用于苗木种植,依靠苗木,村民人均年纯收入达到2万元。

 

    眼下,村里的标准化文化广场可以容纳本村及周边村群众500多人健身休闲;严格的垃圾清运制度维护了村容村貌成果;村干部带头参与村里各项劳动让群众有了争相效仿的榜样;不断凝聚起来的健康向上社会风气让全村百姓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