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八棵树镇:“一帮十”党群手拉手 见成效实现强村富民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八棵树镇子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来,按照镇、村、机关学习方案的安排,同时结合各村屯实际,在通过上党课、召开民主生活会等形式的讨论活动,首先提高广大农村党员的宗旨意识、明确党员职责,从而接下来开展更有针对性的特色活动奠定了基础。

 

 孟家沟村党员刘诚德自从参加村里开展的“党员一帮十”活动以来,就经常走进他所负责的十户村民家里,根据各家的具体情况,给予帮助。说起其中一家变化最大的扶助对象刘诚德,他当时养过猪,但是规模非常小,只有两三头母猪,他们家的经济情况不好,而且儿子大了,等着要说媳妇,急于要用钱。处于这样的需求,刘诚德把这户养猪的想法记录下来,放映到村党支部。在党支部的帮助下扩建了原有猪舍,最高能容纳100多头猪。经过几年的辛勤经营有了不小的收获。现在儿子结婚了,在城里也买上楼了。在党支部的帮助下,这一家富裕起来了。

 

 像孟家沟村这样通过开展“党员一帮十”活动使村民获益的事例,在八棵树镇比比皆是。今后,八棵树镇的基层党建工作还将继续围绕这一思路,鼓励党员深入群众,在日常的接触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真正把田间地头打造成为党员履职尽责、群众表达诉求的主阵地。从解决村民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入手,解决基层问题,让基层党建真正成为能够帮助村民寻找致富渠道提供帮助的有力抓手,帮助更多群众摆脱贫困,早日实现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