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林丰乡乐堡村召开产业脱贫会议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1214日,林丰乡乐堡村党支部召开产业脱贫会议,本次会议由乐堡村村党委书记宋超主持。会议确定了乐堡村2017年度扶贫攻坚总方略:“产业脱贫”。乐堡村拥有天然产业优势,村集体用地全部种植软枣子。

 

乐堡村产业脱贫将以投资脱贫和劳动脱贫两种方式展开。投资脱贫就是指资金投入,在产业有收入时集体分红。劳动脱贫就是指劳务投入,在产业发展时提供劳务,按时间、按工时发工资。其中投资脱贫资金来源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专项脱贫资金,一部分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自筹,自愿投资。预计2017年每人发放产业脱贫资金1390元,共50人,共发放扶贫资金69500元,资金将全部用于软枣子产业发展。

 

    2017年,乐堡村还计划发展玫瑰种植业,结合已经种植的软枣,依托城子山风景旅游区,突出自身自然优势——六千亩的百年以上老树林,结合自身农业产业发展,打造沟域旅游项目。2017年乐堡村也将结合此计划进行下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