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中固镇梁家台村:完善村内设施 改变村容环境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几年,中固镇梁家台村两委班子不等不靠,改善村内道路,修建文化广场,绿化美化环境,将宜居乡村建设落到了实处,加快了梁家台村新农村建设步伐。

 

中固镇梁家台村是我市专业从事苗木花卉产业的专业村之一。全村4分之3的村民都在从事苗木花卉产业,村民人均收入25000元,是名副其实的苗木花卉特色产业村。经过多年的发展,村民们不仅依靠种植苗木过上了富足、幸福的小康生活,村里也借助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成为了远近皆知的最美乡村。

 

有了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富裕的物质生活做基础,村里开始为村民们打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村两委班子带领全体党员群众一起开拓创新,主动参与,从修葺边沟到打扫卫生,大家用自己的双手一点一点改善着村屯面貌,也换来了如今这怡人宜居的居住环境。

 

在宜居乡村建设中,梁家台村为改善道路交通,整体修建6条水泥路面,全长1.2公里,修建道路两侧水泥边沟2400米,四座文化广场配有体育健身器材、篮球架、演出舞台、长廊、花坛等设施,设有村规民约警示牌、宣传栏等,树立了良好的社会主义新风尚,种植苗木花卉5000多株,绿化村内主要街道,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整治。

 

    经过几年的发展,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梁家台村是闻名全镇的小康村,先后被评为“铁岭市新农村建设试点村”、“开原市先进村”、“开原市文明村”、“铁岭市最美乡村”、“开原市最宜居乡村”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