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上肥镇:打造特色服务品牌 全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年初以来,上肥镇党委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核心位置,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本着整体推进,重点打造,点面结合的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形成了党建工作引领全镇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局面。

 

上肥镇关山村将宜居乡村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重点党建项目。钱屯设立了专职保洁员每天清扫街路,重新栽植鲜花树木,并把环境整治写入村规民约,让百姓自觉参与维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如今,生活垃圾统一清运处理,村民出门就能看见整洁的柏油路和路旁争奇斗艳的繁花,每每走在街路上,总会感到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柏油路蜿蜒入户,村民们充分感受了到生活在干净整洁、绿树成荫的优美环境中的舒适与幸福。

 

通过镇党委号召我们学习习主席的系列重要讲话,学党章,做优秀共产党员,我们党小组进行了一系列的学习,使我们党员的思想提高很大,我们党员进行了责任区划分,使大家夏季主动帮助不在家的户门前进行打扫卫生,冬季党小组党员自觉到公共场所进行打扫除雪。现在我们党员人人都有责任心,对家乡的面貌进行义务劳动。

 

加强阵地建设是党建工作的基础,上肥镇挠贝村新建了文化活动广场,有效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夯实了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为新农村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同时,强化党员管理,建强党员队伍。搭建有效载体,开展为民服务。充分利用农民党校和远程教育平台,开展培训,提高党员素质。在村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创办了以发展特色产业为重点的专业合作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带领村民走上致富道路,使挠贝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增强。

 

我们村党建工作,在镇党委的指导下,结合我们挠贝村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小组模范带头作用,在村屯整治、木耳菌业、柞蚕、榛子产业上带领群众致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工作制度,在打造宜居乡村示范村和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努力为人民服务,让百姓满意。

 

今年,上肥镇全面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牵动,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素质,使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依托镇、村两级便民服务中心,打造覆盖全街的便民服务网络。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全面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推动了全镇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下一步,镇党委将继续立足实际,开拓创新,以先进为榜样、以产业为依托,为加快全镇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组织保障。

 

    上肥镇党委副书记门震说:2016年,我们上肥镇党建工作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为指导,主要做法是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各村党支部要向挠贝村先进党支部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向带领群众致富木耳党小组学习,向宜居乡村建设关山村党小组学习,通过学习比较,增强党员荣誉感,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用。下一步,我们党委将继续指导好木耳党小组、代庄子烟叶党小组党建工作,通过党建引导发展壮大产业规模,为扶贫攻坚提供载体,带领广大群众致富。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