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中固镇:发挥产业引导作用 实现农户增收致富
发表时间:2017-01-17    来源:开原文明网
     多年来,中固镇利用本镇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榛子产业,不仅充分开发了林业用地资源,还将榛子产业发展成为中固镇推动农民致富增收的支柱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三者共赢的目标。

 

开原市众鑫榛园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中固镇,20134月成立,集发展、生产、销售为一体。合作社以技术、品质和实力,在短短的3年内发展成为致富带头表率,为退耕还林项目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推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合作社建有东北地区最大的“野生平榛园艺化管理千亩示范园”,面积1600余亩,年产榛子干果30余万斤,实现年销售收入600万元。合作社对社员实行统一栽植模式、统一技术培训、统一供药、统一防虫灭病,为榛子产量和品质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合作社还每年为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提供打工机会,带动周边榛农走科技兴农、产业带动市场的科学致富道路,走上了“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的发展轨道。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