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大豆良种繁育发展形势良好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年来,市农发局积极贯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关政策,引导和扶持大豆良种繁育,目前,我市繁育大豆总面积11.1万亩,总产量2400万公斤,其中,鲜食大豆种子供种量占全国85%以上。

 

据了解,八棵树镇位于东部山区,地理环境特别适合大豆种植,早在2000年以前,南方客户就来八棵树镇购买散装大豆种子,2000年以后,在市委、市政府及农发局大力支持下,先后在八棵树成立了茂华种业、裕丰种业、昌源种业三家专门从事生产经营大豆种子的生产经营主体,三家公司繁种面积达一万余亩,产量达6700万,带动农民创收4500万,为八棵树镇经济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拉动作用。

 

    由于八棵树镇大豆制种业发展良好,市农发局在全市推广大豆良种繁育,去年,我市繁育大豆总面积11.1万亩,总产量2400万公斤,其中鲜食大豆6.5万亩,产量1400万公斤,黄豆4.8万亩,产量1050万公斤。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