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职能单位下乡督导 乡镇街落实主体责任 确保禁烧秸秆工作开展到位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全市禁烧秸秆工作启动近三个月以来,各乡镇街纷纷根据各自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秸秆禁烧工作。作为监督管理单位,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也始终关注各乡镇街的工作开展情况,随时予以督导和协调,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全面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第一年。市环保局认真按照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成立督导组、制定工作计划,深入乡镇街、村屯,实时实地了解进展情况。开原市环保局环境保护监察大队、市政府第六督导组成员王瑞说,

 

八宝镇今年除了严格按照市政府工作安排,大力开展禁烧秸秆工作宣传和检查以外,还积极借助机械化农事作业的普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逐步转变村民传统的农耕理念,既提高了农事机械化操作普及率,同时又达到了宣传秸秆禁烧的宣教目的。

 

    接下来,我市还将继续加大督导工作力度,根据秸秆禁烧工作的实际进展情况,有针对地开展更多契合各乡镇街、村屯实际情况的举措,确保第一年禁烧秸秆工作收到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