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14家大豆制种企业发展良好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近年来,由于开原市具备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地理优势,众多大豆制种企业应运而生,2016年,全市14家大豆制种企业繁育大豆总面积11.1万亩,总产量2400万斤,其中,鲜食大豆6.5万亩,产量1400万斤,鲜食大豆供种量占全国85%以上,远销浙江、江苏、四川、云南等20多个省市。

 

几年来,开原市先后成立以研发、生产、经营为主的大豆、鲜食大豆种子公司14家,从最开始小作坊式生产到目前各家公司均具有相当生产规模标准的大豆育种生产公司,并且各家企业在经营数年中未发生过重大种子质量案件,在南方种子市场口碑极好。

 

14家大豆种植生产企业具有加工设备100多台套,日加工能力6700吨,并配有专职种子生产人员、种植检验人员、加工储藏人员达100余人,各企业又分别成立了自己公司的育种研发团队,销售品种达31个,其中包括公司自有审定6个和独家经营权25个品种。

 

    由于开原市繁育的大豆种子具有籽粒饱满,发芽强、色泽好,产出的鲜食毛豆产量高、耐储藏等优点,深受南方客户好评。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