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植根教育事业 弘扬书法艺术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开原文明网

在我市城东镇中心小学副校长、开原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赵兵,十多年来,他在繁忙的行政教学工作之余,创作了大量书法作品,在自身创作的同时,他还将书法在学校教师之间推广,在全校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赵兵今年40岁,担任城东中心校副校长已经长达14年之久,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同时他从小酷爱书法,从练习至今也有20多年的时间,在这期间里,他临池不措创作出来很多优秀的作品.

 

虽然平时的工作特别忙,但赵兵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对书法的追求和爱好,他每天回到家以后都要练习书法直至深夜。在我市大力开展创建“中国书法之乡”的同时,赵兵觉得不应该只是自己练习,而是要将书法这项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平时在学校也会带动学校老师练习书法,在他的引领和指导下,城东镇中心小学实行教师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板书的评比,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全校老师们各个都能写得一手漂亮的书法,其中也有不少老师获得过省市级的奖项。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是一位书法爱好者,赵兵将陆续将书法艺术延伸到学生们中,推动镇中心小学走向培养办学特色、学生素养的特色发展之途。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