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黄旗寨镇:溶洞项目奠基开工 镇域旅游成果显著
发表时间:2017-02-20    来源:开原文明网

2016年,借助我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力契机,黄旗寨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旅游工作力度,镇域旅游开发硕果累累。继年初成功打造了白鹭洲旅游度假村后,近日,该镇兰旗寨村古溶洞开发项目又取得重大突破,并于今天迎来了正式奠基,开启全面建设进程。

 

近年来,借助全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利契机,黄旗寨镇充分利用全镇山清水秀的资源优势,提早制定出了镇域旅游总体规划,并按计划积极走出去开展专门招商。2015年起,该镇围绕古溶洞项目积极与域外旅游开发公司洽谈对接,经过1年多的努力,取得突破性进展。这次签约的开发公司计划投资3亿元,对全镇旅游进行全方位、可持续,整体开发建设,项目建成后能够对推动全镇经济发展,带动百姓增收致富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兰旗寨村古溶洞位于中兰公路57公里处,距离白鹭洲旅游度假村9公里,属于黄旗寨镇旅游总体规划的核心区域。古溶洞钟乳悬垂,奇石林立,目前已经探明全长200延长米,大小循环洞10余处,最早发现的较大主溶洞面积约500平方米。今年又探明一个较大溶洞全长30延长米,宽46米,钟乳石保存完好。另外,还探明溶洞下方地下暗河与古溶洞纵横交汇,极具开发价值。

 

据悉,该项目之所以能够迅速开工建设,全镇下大力度招商的同时,更离不开村民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黄旗寨镇兰旗寨村党支部书记卢绍清介绍,古溶洞开发的前期工作中,需要征地40多亩用作停车场建设,村民们积极配合,按照征地补偿规定顺利达成协议,没有遇到任何阻力。

 

    在今天的古溶洞开发奠基仪式中,兰旗寨村村民自发来到现场,为古溶洞开发喝彩,村里还组成秧歌队,表达对古溶洞开发的喜悦之情。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