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农业供给侧改革看靠山镇苗木花卉“绿色银行”在种植结构转型中的探索之路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开原文明网

在种植结构调整的今天,靠山镇积极适应新形势,在引领科技、树立特色、追求精致上下功夫,努力寻求“绿色银行”一条转型发展之路。

 

靠山镇苗木种植历史悠久,苗木花卉种植面积5万亩,苗木品种超过200个。梧桐、紫叶稠李等原本市场上的主角已被迫走下苗木“大舞台”,取而代之的多是科技含量高、精细程度强、更趋观赏性的新品种。

 

面对新形势要求,靠山镇不等不靠,集思广益,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扭转靠山苗木面临的严峻形势。由于以往粗放大众型苗木受到挫折,效益降低,而精品苗木、彩色造型苗木开始升温走俏,该镇则主抓特色苗木,让高质量的经济作物成为促进农业转型升级的法宝。

 

    2017年,靠山镇将继续抓市场培育,抓苗木产品创新,把政府有形的手和市场无形的手有机结合,形成巨大合力,牢牢把握苗木市场发展方向,带动全镇苗木产业提档升级。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