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农民创业典型:白春雨——做好人 养好猪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开原文明网

说起养猪,大家会联想到养殖者大都是中老年群体。今天带领大家认识一位29岁的帅小伙——白春雨,听听他如何从一个普通农民成长为养殖专业户的故事。

 

白春雨家住威远镇,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骨子里却思想解放、敢想敢干。正当他为学什么、干什么一筹莫展之际,我市科技局的免费送农民上大学活动为白春雨提供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他踊跃报名,并得以在沈阳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业发奋学习。毕业后,当时不到20岁的他不怕脏累,立志把养猪作为发家致富项目。从负债起家建猪场、购种猪、饲养、防疫、消毒、无数个夜晚看守待产母猪到跑销路、闯市场,白春雨凡事亲力亲为。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春秋养殖场从开始的五头母猪发展到年出栏千头猪。

 

    白春雨与猪打交道至今已有八九个年头了。其间,他曾遇到过销售难的问题,更遇到因猪场电线走火发生火灾导致百余头猪丧生火场的巨大挫折,但经过多番探索和乡亲邻里的帮助,终于闯过难关。致富过程中,白春雨体会到一人富裕不算富,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才是自己的追求,为此,他组织乡亲们成立新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并受外界启发开起属于自己的吉祥年猪超市,在产、供、销一条龙的路子上前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