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老城街前三村宜居乡村建设:改善人居环境 增进人民福祉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一段时期以来,开原市高度重视宜居乡村建设工作,让群众尽享改革成果。210日,在开原市召开的2016年重点工作总结表彰暨2017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老城街前三村因宜居乡村建设成绩突出,被授予宜居乡村建设先进村荣誉称号,村党支部书记王树群荣获宜居乡村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前三村位于老城街西南部,距离街道1.5公里,有5个村民小组,1378口人,村民以种植玉米、水稻、蔬菜大棚为主。走进前三村,“宽敞整洁,以美为形”的文化活动广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说起如的变化,村民庞庆昌一边称赞村两委班子有作为,一边诉说起往日的情景。

 

群众有呼声,村两委班子就要有回应,在宜居乡村建设过程中,村党支部书记王树群多次召开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积极动员全村百姓参与家乡建设,号召村民发扬“家乡事需要家乡人”干的精神,仅修建文化广场就动员了村名2000多人次。经过多方努力,前三村成功将原来的臭水坑修建成占地2700平方米的文化活动广场,不仅彻底解决了群众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实现了变废为宝,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党群干群之间的关系。如今,设施齐全的广场已经成为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于此同时,村里还投资25万元对全村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解决了群众关心的道路维修和村屯绿化等问题。环境改善后,村里紧紧抓住我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有利契机,利用现有农业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成功招商“沐荷休闲观光度假村”项目,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前期基础工作。据村党支部书记王树群介绍,下一步,村里将盘活现有资源,动员农民把乡村旅游农家乐做成增收致富的一项新产业。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