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庆云堡镇高家窝棚村:村里建起幸福院安居就在新农村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开原文明网

2014年辽宁省启动宜居乡村建设工作以来,开原市各乡镇街纷纷响应、落实,市委、市政府多次组织拉练评选,树立多个示范村和典型村,有力带动了全市各乡镇街村屯参与宜居乡村建设的积极性和热情。庆云堡镇高家窝棚村在2016年首次被评为开原市宜居乡村示范村。

 

和很多示范村一样,一走进高家窝棚村,村容整洁、村貌靓丽,家家户户门前都实现了村通户通水泥路面。但最让记者眼前一亮的,是一座名为幸福院的路边小屋。据书记王孝民介绍,这座幸福院自2015年夏天投入使用后,就受到了村民尤其是老人们的一致欢迎,虽然外观看似普通,但能在炎炎夏日有个凉爽宜人的休闲场所,真的让的大家感受到了村两委班子的用心和细心。

 

2016年,高家窝棚村共栽植树木5000多棵、种植花草10000多株,修建文化广场1000平方米,假设太阳能路灯130盏。粉刷文化墙1500平方米,修葺维护垃圾池70个,铺设水泥路面4.3公里,安装广场灯8个。这不仅极大地完善了村里的生活基础设施,改善了村容村貌,村民们的文明素质也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提升。

 

2017年,高家窝棚村两委班子还将继续围绕全村发展实际,打造更加文明、美丽的宜居乡村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