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松山镇果农培训忙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切实提高广大果农的生产技术素质和科学管理水平,提高果农的经济收入,松山镇政府联合松山合作社邀请沈阳农业大学专家为全镇果农授课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已经是该镇今年组织的第三场集中培训,来自沈阳农业大学的专家声情并茂的为果农讲解了寒富苹果和秋子梨优质安全标准化栽培技术。培训内容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做到因人施教、按需施教,满足了果农的迫切需求。

 

松山镇水果产业历史悠久,特别是尖把梨、南果梨种植更是名声远播。

 

90年代初,松山镇大范围引进新品种,目前,全镇年产值可达5千万到6千万斤。该镇水果种植主要以土口子、英山村、北沟村为主,其中以土口子最多,年产可达到1千万斤。

 

随着经济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水果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绿色水果成为了人们的首选。原有的生产经营模式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面对错综复杂的市场形势,松山镇大力扶持合作社发展,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绿色水果,切实增强当地水果的市场竞争力。

 

    此次培训,为松山镇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绿色水果、打造绿色品牌提供了重要的科技依据,也为果农科学种植带来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使果农受益良多。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