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碗里养出来的莲花,美不胜收
发表时间:2017-06-27    来源:开原文明网

    最近有许多人问碗莲到底是什么,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碗莲的栽培技巧吧!

 

    提到莲花或是荷花,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乱入池中看不见,闻歌始觉有人来。的诗句。莲花不都是长在池塘里的吗?想要收获一春美景,有池塘才行。可是有一种莲花叫碗莲,它可以生长在碗里。家里不用的旧碗,装点水,就可以培育碗莲了,下面就让花懂得园艺联盟来给您普及怎么在碗里养碗莲吧!

 

    碗莲是非常好培育的植物,只要温度不是太低,四季都可以播种。但是碗莲喜欢强光,不耐阴,需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才能发育良好。培育前期,水不要放太深。适当给其追肥,用稀释的花懂得有机液体肥,半个月一次即可。从播种到开花大约两个月就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莲花了。

 

碗莲水培知识:

 

    种子处理:莲子外壳非常坚硬,播种时需要进行人工破口,在有小凹点的那一段进行破口处理,可以用老虎钳夹破一小口,注意不要夹伤了胚芽。也可以网购已经开口的种子。

 

    播种时间: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种,只要水温可以达到16度,光照条件良好。

 

    浸种催芽:把开口的种子直接装在碗里,加水浸泡即可,未发芽前,一天换两次水,一周内可以发芽,两周内会长细根和小荷叶。天气冷时,生长周期会更长些。

 

    芽苗移栽:待碗莲长出小叶片,即可移到放有荷塘泥的盆内养护,并将小禾苗按入泥中,一个盆不要放入太多株禾苗,加入水以不浸泡小荷叶为妙。这时,可适量追肥,施用花懂得有机液体肥,稀释500倍,每周一次即可。过不了多久,您就可以享受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了。

 

    要想欣赏到美景,一是走出门去,二是花点心思,细心呵护,要是有了花懂得有机液体肥的帮助,您将轻轻松松收获五彩绽放的碗莲。

 

(文章来源于网络)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