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争做文明市民 扎实完成目标 共创文明城市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开原市各相关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扎实完成好创城各项目标任务,同时,广大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有了明显提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形象,提升综合竞争力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市民素质,提升文明度的重要平台;是坚持执政为民,提升群众幸福感的必然选择;是克服当前困难,提升全市凝聚力的内在要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努力提高广大市民的文明意识,自觉维护公共设施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提高和扩大市民对活动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8月5日,开原市举办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签名活动。活动现场,开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呼吁广大市民,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投身创城的队伍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环境意识、卫生意识、文明意识,争做文明市民,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创城为己任,以签名为约定,以文明市民为守则、为标准,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文明,为胜利完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任务贡献一份智慧和力量。

  开原市创建文明城市的举措也得到了市民广泛的支持和拥护,他们纷纷以争做文明市民为目标,不断加强自身素质,提高道德修养,令文明出行蔚然成风,用实际行动共同为开原市顺利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了一些与创建文明城市不和谐的现象,不仅破坏了我市整洁美观的市容市貌,也给市民的日常出行造成了不便。在此,我们呼吁全市各相关单位,努力做好各自的本职工作以及自查工作,找不足、补漏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开原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尽快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人人都自觉遵守文明公约,争做文明市民,努力做好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吴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