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市政协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发表时间:2016-11-21    来源:开原文明网

    今天,市政协对《关于加强路边小吃摊卫生管理的建议》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在去年召开的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周丹丹等十名政协委员联名提出了提案《关于加强路边小吃摊卫生管理的建议》。指出我市一些路边小吃摊管理混乱、卫生监管不到位,影响周边环境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统一规划,改变以往小吃摊脏乱差的面貌。

 

今天,市政协督办人员先后来到新都商贸中心、开原高中、火车站等小吃摊位集中的地段、路段,详细了解了各小吃摊位的经营现状和卫生情况。据了解,我市共有小吃摊位130个,均通过公开、工作、公平拍卖方式取得。在接到提案后,市综合执法局不断加强对小吃摊的监管力度,规定所有的小吃摊位更换统一颜色规格的亭棚,自备垃圾容器,进行定期清洗,保持摊边的环境卫生。并要求经营业主保持个人卫生,保持干净整洁。目前,市综合执法局正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联系,为各摊主办理个人健康证,使路边小吃逐步合法化、卫生化。

 

    市政协督办人员对综合执法局提案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综合执法局能继续加强对路边小吃摊的监管力度,做到有序卫生经营,保持优美的城市环境,确保市民食品安全。市政协副主席王炳文参加督办。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