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辽宁益海嘉里地尔乐斯淀粉科技有限公司:二期结晶葡萄糖项目试生产 向产业纵深延伸一大步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开原文明网

辽宁益海嘉里地尔乐斯淀粉科技有限公司历经两年半的紧张建设,总投资4.02亿元、用于食品饮料行业的二期结晶葡萄糖项目于今年7月份进入试生产。该项目的设计水准、工艺和自动化水平处于国际国内领先地位,所生产的糖产品在东北地区最为齐全,对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提升企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辽宁益海嘉里地尔乐斯淀粉科技有限公司是益海嘉里集团与法国地尔乐斯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外商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玉米深加工产品的生产和经营,主要产品有玉米淀粉、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该公司年可加工玉米60万吨,此前已投产的一期淀粉项目可产淀粉42万吨。而二期糖项目的主要作用就是将三分之二的淀粉转化成糖。

 

公司总经理王斌德介绍:我们二期项目是一期项目产业链的延伸,那么玉米加工分成几个阶段,从玉米到到淀粉,从淀粉到糖,所以我们现在这个项目,就是对我们原有项目产业链的延伸,这个就是对我们整个产业链产品的价值就有所提高。比如说我举这样一个例子,我们原来用玉米直接加工的淀粉,淀粉的售价只有目前出厂价只有2300人民币一吨的价格,如果把它加工成糖到结晶葡萄糖这样的价值就完全不同了。现在结晶葡萄糖的出厂价格是3100元一吨,这个对产业链价值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帮助,这个对我们整个工厂的营运能力有非常大的提升。

 

    今年71号,结晶葡萄糖项目开始试生产,各方面可达到设计产能,预计将年产食用结晶糖10万吨,麦芽糖10万吨,果糖11万吨,销售行业方向有饮料、茶、果汁等,国内主要销售北京、福建、晋州、漳州等地,国外主要出口新加坡、土耳其、韩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地。预计产值可达3.8亿元。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