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市人大检查组检查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
发表时间:2016-12-07    来源:开原文明网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加速建设旅游开原,重点培育旅游业早日成为支柱产业,进一步推进开原协调发展。今天,市人大检查组来到松山镇对我市旅游业发展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象牙山温泉旅游区、象牙河旅游区、松山镇拓展基地、谢永强果园、英山寺、仿古小院等处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市人大检查组成员都详细询问景区的近期的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听取景区相关负责人关于景区建设情况、景区下一步发展规划等内容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成员听取了关于我市旅游业基本情况、市旅游总体规划修编情况、近两年重点工作推进和突破情况、精品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打造情况、旅游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情况、旅游开发集团公司组建情况、存在问题、困难及原因、下步工作目标及措施等八方面内容的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肯定了我市旅游业发展工作成效,并就今后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从战略高度谋划旅游产业,科学指导旅游产业发展;二是抓旅游精品,加速推进旅游建设,打造乡村旅游特色业态;三是培养地方专业导游,引进、培养旅游发展领域专业人才,为当地旅游事业发展提供智力保障。

 

    会上,检查组成员还针对我市旅游业发展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乙清参加检查,副市长付芳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