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市人社局:搭建供需平台 促进转移就业
发表时间:2016-12-23    来源:开原文明网

年初以来,市人社局紧紧围绕全年任务和目标,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民生工程,认真落实实名制就业、再就业工作,推动了我市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

 

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就业需求和企业招聘用人需要,缓解劳动者“就业难”与用人单位“招工难”的问题,市人社局每周五定期举办招聘会,通过开展“再就业援助月”、“春风送岗位”、“民营企业招聘会”、“创业政策宣传月”等活动,了解双方的用工需求和就业愿望,让求职者与用工单位现场“一对一,面对面”洽谈,达成就业意向,极大地激发了城乡广大求职者的就业热情,增强了就业信心,实现了民营企业与各类劳动者间的供需对接。

 

今年,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我市全市实名制就业7000人,新增实名制就业35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万人的目标任务,按照“市场引导就业、政府促进就业、劳动者自主择业”的就业方针,提供载体、搭建平台,努力争取就业岗位,切实做好我市城乡就业工作。

 

目前,已开展职业介绍“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就业援助系列活动”,共邀请了27家企业参与招聘工作,截止目前,实现全市实名制就业6321人,新增实名制就业3120人,转移劳动力7480人。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