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健身贵在坚持 正午锻炼有助冬季养生
发表时间:2017-02-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进入1月份,开原市气温变化十分明显,这对于坚持户外锻炼的健身爱好者们来说,如何让身体快速适应温度变化、达到强身健体过冬天的目的,需要根据天气和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安排。

 

从今天起,我市市区正式进入采暖期。随着天气转冷,室内外温差也将逐步拉大。一般凌晨时分,是一天中最寒冷的时段。而人体对温度最敏感的部位除了皮肤,还有心脑血管,温度急剧变化,会影响血管壁收缩扩张,最终引起血压变化,甚至波及心脑。因此,对于习惯了早睡早起的老年人而言,在冬季进行晨练不仅达不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反而还会留下更多健康隐患。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健身爱好者,冬季外出锻炼,还要注意做好头部保暖。健身时穿着的服装也不宜过于厚重,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增减衣物,不要因为一味追求轻便而引发感冒。

 

责任编辑:张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