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银装素裹滨水新城 玩雪赏景动静相宜
发表时间:2017-03-13    来源:开原文明网

222日的一场大雪让环卫工人和交通民警忙碌了很久,保证了今早全市交通出行未受影响。但在滨水新城北方珍稀植物园里,工作人员只是简单清理了通行小路,把更多雪景完整保存,为大家赏景、玩雪做足准备。

 

唐代边塞诗人岑参曾经在《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中,用“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来形容一夜之间大雪突降的壮美情景。北方珍稀植物园自正式开放以来,在春夏时节为广大市民送去了太多的美好回忆。而眼下,皑皑白雪堆积在树木枝杈上,晶莹洁白中闪耀的玲珑剔透,格外惹人怜爱。

 

天赐美景近在眼前,很多摄影爱好者冒着严寒,结伴来到这里,用相机记录下这份闲逸潇洒,丰富了生活,增进了友谊,一举多得、乐在其中。

 

    每逢大雪过后,打雪仗是太多东北人难以忘怀的童年回忆。在北方珍稀植物园里,大片完整保存的积雪,为大家重温童年时光提供了场地。大家带上亲朋、约上好友,追逐打闹,一场雪仗玩得酣畅淋漓,在欢声笑语中尽享冬季的馈赠,感受瑞雪兆丰年的美好。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