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市粮食局:深入农户指导 确保农民卖出舒心粮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开原文明网

连日来,市粮食局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指导农民对即将出售的玉米进行科学保管和分类,确保粮食品质,卖出好价钱。

 

由于前期雨雪天气频繁,部分农民在收割后即存放在场院地头,形成“地趴”玉米,导致霉变现象普遍发生,影响玉米出售。在八宝镇大湾屯村,市粮食局的工作人员就如何对玉米正确储存、防止霉变,以及对不饱满和虫食的玉米棒怎样进行分类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提醒农民认清形势,消除等待观望的惜售心理,尽早将储存的玉米售出,避免损失。现在是粮食保管和销售的关键时期,请农民朋友注意做好以下几点。一是要做好玉米安全保管,简易玉米仓要做好苫盖,下雪后上部积雪要及时清除,防止雪化后仓内进水潮湿,因为气温回升后容易造成玉米发热生霉。二是要尽量选棒,2016年玉米生霉粒偏高,玉米收购时生霉粒都有一定限制,储备库玉米收购生霉粒控制在2%以内,超标拒收。为了卖个好价钱,要尽量选棒脱粒。三是要适时销售,从目前粮食市场大趋势看,国储玉米存量大,进口玉米价格低,短时间内玉米大幅度涨价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提醒农民朋友,要认清市场形势,不要一味惜售,要综合考虑和判断,应在国储玉米收购价格适当时,及时变现卖出。

 

    据了解,目前中储粮开原直属库14%水分一等玉米收购价格为0.75元每市斤,但生霉粒不能超过2%,在中储粮售粮时,应进行选棒脱粒,提升粮食品质,确保价格。益海嘉里淀粉厂对三证齐全,暨有自产证明、身份证复印件、土地承包合同的14%二等玉米收购价格为0.67元每市斤,广大农民朋友可自行选择售粮途径。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