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民生工程:食品安全整治工程让全市百姓安心饮食
发表时间:2017-04-05    来源:开原文明网

食品安全关乎百姓民生。2017年我市将食品安全整治工程列入到全市十大民生工程之一,加强食品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违法行为,全力守护好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

 

开原市轻工农贸大厅共有800多户农产品经营业户,是全市食用农产品流通的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尤为重要,为此,我市食品安全监督部门依靠食用农产品的风险等级分类监管制度,建立“大数据”,按要求对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行全覆盖式的监督检查。

 

开原市在食品安全整治工程中,建立长效监管机制,严把食品检查关,坚持从生产、流通、餐饮、食堂等环节入手,对超市、集贸市场、大型餐饮、批发市场、生产企业等单位进行检查,形成了群众关注食品安全,经营主体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通过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和集中专项整治,秩序有了进一步好转,食品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全年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15次。出动执法人员15682人次,检查食品安全经营者28014户次,立案查处6起,责令改正78起。学校食堂实施明厨亮灶达到92%,白酒、食用油生产企业生产过程可追溯率100%。此外,我市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完善体系制度,持续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全社会食品安全意识,全面促进食品安全放心市建设。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