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红旗小学祭扫烈士墓 吸引市民自发来献花
发表时间:2017-04-06    来源:开原文明网

45,开原市红旗小学2000余名师生来到开原公园举行“探寻先辈之路,感悟幸福生活”祭扫烈士墓活动。

在扫墓活动中,学生们唱响了充满朝气的少先队队歌,并向烈士墓敬献了花篮。随后,师生代表共同演唱了《英雄赞歌》,铿锵的旋律、振奋的歌词带着大家回到了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共同回顾那战火纷飞、销烟弥散的岁月。配乐诗朗诵、学生宣誓、呼号,也让围观的市民热血澎湃。

    在活动中,88岁的志愿军吕占一为师生们讲述了战争年代的故事,告诉大家当年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力抗外敌、英勇奋斗,才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如今我们更要珍惜时光,发奋图强,沿着革命前辈的脚步,建设祖国、振兴中华。

    

二年二班王柯予彤说:今天参加祭扫烈士墓活动,让我体会到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努力学习,成为像革命先辈们那们对祖国有用的人。

 

    三年级班主任朱启柱老师表示,此次活动让师生们重温了历史的同时也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大家会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继承他们的遗志,努力工作,建设家乡。

    

    不少市民也在孩子们的带动下,主动走上烈士塔,为烈士们献花。

 

责任编辑:刘 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