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辽宁省群众文化万村培训工程到开原市开展培训活动
发表时间:2017-05-03    来源:开原文明网

417日,辽宁省群众文化万村培训工程到开原市开展广场舞培训活动。

 

辽宁省群众文化万村培训工程,是为了响应辽宁省文化厅全面推进流动文化服务通知精神,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直接体现,是我省群众文化领域坚持实践群众路线、最接地气的创新活动之一。实施该培训工程的目的,在于探索业余艺术培训科学模式,总结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经验。

 

在充分提升基层村级业余文艺骨干业务水平的同时,把实际、管用、速成的艺术技能送到最基层,真正把“要文化”和“送文化”匹配起来,把“送文化”和“种文化”结合起来,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万村培训工程自2014年启动至今,已在大连、本溪、盘锦、铁岭举办了130场业务培训,共培训1806个行政村,培训基层业余文娱骨干8433人。本培训工程由辽宁省文化厅主办。辽宁省群众艺术馆、铁岭市文广新局、铁岭市群众艺术馆、开原市文化局、开原市文化馆具体实施。

 

今天在庆云堡镇举办的这场培训是我市的第一场。来自辽宁省群众艺术馆的专业舞蹈教师为大家现场教学广场舞。基层群众认真看、仔细学,满足精神文化需求。

责任编辑:张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