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150余名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开原文明网

   87日上午,开原市150余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家属郑重签下《家庭助廉承诺书》,并做出“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法律法规,自觉做家庭助廉的支持者和参与者,牢固树立起家庭思廉、助廉、倡廉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腐败诱惑,把好‘家门关’、决不插手配偶工作、不利用配偶的职权谋取私利”等庄严承诺,不少干部家属将承诺书手抄在日记本上,提醒自己警钟长鸣。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家风是一个家庭传承的风气与风格。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促进党风、政风、社风转变,是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家风浩然敦厚,才有作风严实清廉。用良好的家规家训来影响家人,鞭策家人,树立“以德立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的良好家风,才能让家庭文明为社会正风气。

 

长期以来,开原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以“家风优则作风优,家风正则党风正,家风纯则政风纯,家风清则社风清”为理念,开展多项活动,积极筑牢党员领导干部及其家属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让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

 

87日,开原市特别召开“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领导干部家属警示教育大会,与会党员领导干部家属纷纷表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此次会议有助于弘扬家庭美德,让家属成为廉洁家庭的建设者,帮助领导干部自觉顶住诱惑,坚持党性,将腐败拒之门外,共同把家庭建设成为温馨、廉洁、幸福的“港湾”。

 

责任编辑:郭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