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原市委宣传部  开原市文明办  主办
开原市富强社区组织学生参观开原市消防大队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开原文明网

201687日,开原市富强社区与开原市传统文化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青少年暑期《弟子规》班夏令营一行20名学生,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开原市消防大队。

  参观过程中,消防大队的官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和家长们详细地讲解了各种消防器材的名称和使用方法等,同时,消防官兵还为学员们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逃生演练。小学员们稚嫩的脸上更是流露出了无比兴奋和好奇之情,每一个大队官兵身边都围满了学生,大队官兵也都一一耐心解答。消防官兵现场为大家演示了快速穿脱防火防护服,并让孩子们也亲身试穿他们救援时的消防服装,体验消防兵的生活,随后又参观了官兵们整洁的宿舍和衣柜,办公室、荣誉室。

  此次走进军营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员们深切体验到了消防官兵的军营生活,懂得了日常安全消防知识及119火警的重要性,更是增加了孩子们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切实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吴 迪